close

當初在填線上表格的時候不小心填錯了兩題,上網找了各種資料都沒有類似的情形,當時其實有點慌。

現在順利得拿到簽證了,來分享一下我遇到的狀況。


拿到CAS之後就式開始一連串的網路表格填寫,填完真的眼花撩亂的

首先第一部分是Personal Information,這部分就是個人、入境,課程...等基本資料填寫,其中有一項是問Date you plan to arrive in the UK,最早的入境日期是課程開始的前一個月,像我是9/23開學,所以最入境的時間應該填8/23,但我在填的時候完全不知道只能前一個月,所以不小填了8/20,但也沒有影響我的簽證,簽證上的日期還是8/23。

第二部分是Travel History,把近十年去過的國家都列出來,如果近十年旅行頻繁的話真的會寫到崩潰,我自己是對照著護照和出入境紀錄完成的。

後面接著有幾題關於犯罪或是否曾在英國接受過醫療的題目。

第三部分是Sponsor,這裡就根據學校給的CAS完成即可,這部分大概是最重要的地方了,但我還是不小心寫錯

我寫錯的題目是Does your Confirmation of Acceptance for Studies (CAS) statement indicate that your English language ability was assessed by your institution or that you are a 'gifted' student? 當時看太快,沒看到那個or,一直疑惑為什麼學校要評估我是資優生,所以就填了NO。

還有一題是Check here to confirm that you are the national of a differentiation arrangement country and would like to submit your application under this arrangement,台灣是低風險國家,所以可以在申請時不用主動附上財力證明...等資料,我不小心填了NO,因為怕寫了NO就要附上財力證明,所以趕快去銀行申請,結果銀行根本沒辦法開出此筆錢已經在戶頭裡面至少28天,超崩潰的!

最後就是Payment,這裡也會需要填要領取BRP的地方喔,可以選鄰近郵局或是有的學校也可以領。填完之後就會接著繳IHS,然後簽證費用這樣。

光上述的表格填完就印出了13頁。

還有另外一份Document checklist也要印出喔。

接著就可以到威孚的網站預約時間,這裡他也還會另外收一筆$2365的簽證費用,也可以加購一些快遞服務、影印、掃描...等,這裡選購完就可以線上刷卡支付,如果到現場的話就需要付現金囉

當天務必攜帶的東西有

  • 護照正本
  • 護照影本(用來當後續領回護照、或查詢快遞的憑證)
  • 申請表
  • Document Checklist
  • 威孚預約信

當天申請表、document checklist都只有收第一張而已,他弄完條碼那些就歸還。辦理速度還蠻快的,不到30分鐘就完成。

當初因為填application的時候有寫錯,我在上面cross out寫上正確的然後簽名壓日期,並且寫了一張簡單的聲明書,想說到現場問問看需不需要附上,所以也加買了掃描費用。

結果門口審資料的先生看完我填錯的地方就跟我說這都是小問題,只要基本資料正確讓人家找的到人就可以,所以跟我說沒關係...其實當下有點怕怕的,畢竟沒申請過而且網路上也比較少人跟我一樣狀況。

到了櫃檯之後,那位小姐說我沒用到掃描費,所以可以幫我刷退。 裡面的人人都很好,有問題都可以問他們,他們都會熱心解決的。

我是8/1送件,一般件預計是8/23拿到,沒想到8/9我就收到我的護照了,跟速件的時間一模一樣,覺得很幸運,現賺了9千多塊


收到護照後,裡面有一張紙告訴你BRP領取的地點,還有BRP available的日期。

67938488_367304533944214_3151348888124784640_n.jpg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tier4 英國簽證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